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一千年以后。。。

今天(12 月21 日),农历是冬至。冬至大过年,我祝大家冬至快乐。。。。一大早,我和中学朋友去探望老朋友在巴生。。。从KL 到巴生真的很远,大约要45 分钟,但是今天我们有重要是要办。。。。这位老朋友我们已经有7年没见了,但是最近听朋友打听下他的近况有点不对劲。我们就觉得不如乘这次机会拜访他。

当我们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,我们就察觉到他有点不妥,他的眼神看我们的时候是呆呆的和他一直用呆呆的眼神望着你,令我们有一种不安的感觉。我们都用平常心来跟他谈天。当我们问到他发生什么事情。他就问我们“人可以活到一千岁吗?人是怎么来的呢?我有点想死。。。。”

大家都心里有数,我们的朋友真的碰到了一些事情。我们都用不同的方式来探试到底他发生了什么问题,到最后我们知道他的问题是与宗教有关。原来他接触了一种宗教而开始改变了他的人生和思想。而那宗教提倡人可以永生或是可以到一千岁。。。。

我们都想了一些可以帮到他的方法,就是带他到宗教中心好让他能恢复他的正确的思想。

我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在我的生活上遇到,但是我的朋友就很不幸的遇上。宗教是一种心灵的寄托,我们人生所遇到的挫折,宗教都会帮助我们向好的方面去想和去做。为什么有些宗教的教义是让人悲观和违反人生的道理。。。。

人可以活到一千岁吗?人是怎么来的呢?重要吗?

生老病死是一种定义,每个人都要经历。活到一千岁你真的愿意吗?你会开心吗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 believe the natural rules of universe.. and dun think will b happy for such a long life.. hope ur fren will find his way and back to normal life asap.